試行錯誤

すべての過去は未来のための準備なのだ。/ 堆放翻译和读书笔记的角落

「細谷佳正のちょっと聞いてって~🎶」#47翻译

#47 2013.12.04
 大家还好吗?我是细谷。
 
 最近有幸参加了《新撰组 血魂录》的收录工作,其中有个场景是我所配的土方岁三先生给主人公写信。
 收录结束后,我曾想,笔耕过于生疏也不行,偶尔也写写信,给父亲送去吧…不过那个人怕麻烦大概不会读吧(笑)。

 我喜欢阅读,但一旦让我写了,却不知如何落笔才好。
 有一天,我读了支持应援我的大家的信。空闲时间,我喜欢读信,在泡澡时也会读。大汗淋漓地读(笑)。每当收到各种话语和支持之情时,都会让我想要好好努力。我一直都心存感谢。而在这些信件里,有一句话令我倍受感动。

 “我每天祈祷,女儿能够遇见细谷先生。”

 感动悄然滋生。
 我并非人父,也只能擅自认为自己理解父母对儿女的关怀,但真的被这句自然而朴实的话所感动。这封信,希望能在那位女儿结婚成家的时候念出来。
 
 未能自食其力的时候,理所当然地享用着父母的爱。而在成人以后,尝遍酸甜苦辣之后,我希望她能切实地感受到自己是在爱之中被养育长大的。
 
 我和父亲,是类似朋友的亲子关系,但因为父亲的不坦率偶尔也会闹别扭(笑)。
 最近,我找出了小学三年级时父母送给孩子的《恭喜升入三年级的message 》文集,于是在电话里(向父亲)坦诚地道了谢。父亲乱笑一通,掩饰了害羞。还真是个可爱的大叔(笑)。保护本人名誉所以本文不方便细说,但我这个老爸,还真的很有诗人风范。
 
 怎么说,对父母的看法是会改变的。我算是改变得比较晚。为了女儿的幸福……这真的很棒,真的很帅气!我希望自己为人父的时候,也能够这样。谢谢这封来信。

 啊~感动到了!好好加油吧。

评论

热度(10)

©試行錯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