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行錯誤

すべての過去は未来のための準備なのだ。/ 堆放翻译和读书笔记的角落

岂不尔思?子不我即

发在豆瓣上的书评(https://book.douban.com/review/7792687/),这里也备份一下~

墨と雪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イラスト:円陣闇丸

発売日:2016/01/13

警視庁特殊犯捜査係に所属する篠口雪巳は、キャリアの黒澤一誠と長らく身体の関係を続けていた。同じSITに所属する明るい性格の遠藤に惹かれ、想いを寄せていた篠口だったが、その想いは遠藤に恋人が出来ることによって散ることとなった。その後もたびたび黒澤と身体を重ねる日々を送っていた篠口だったが、突然何者かに拉致されてしまう。監禁される中、黒澤の自分に対する言動に思いをはせる篠口だったが…。

首先恭喜有美子老师重开平河寮系列,原来一直以为天使2是平河寮的收官之作了,没想到老师还惦记着筱口桑,也为他配上了一枚深情的好男子。说实话,倾心于筱口很大原因是我心中的炮灰情节作祟。看完甘水的时候,我也觉得适合远藤的并非筱口而是神宫寺,但依然忍不住为筱口感到惋惜,也希望这个飘荡着一丝寂寞的男人能够得到幸福,所以在几年前的文章里写到,希望平河寮如果有续作能把筱口当主角。结果真的实现了!所以,还是要相信“言灵”这东西的。
有美子老师为筱口配上的是曾经在天使2、Zwei出现过的boss级人物黑泽,虽说是boss级人物,但在这么多性格鲜明的人物中,他至始至终只是一个处于阴影的クロザワ。这次虽说写的是筱口和黑泽的故事,但在很大的篇幅中,读者们都只是跟随筱口的视角来剖析这个人物,来看待两人之间的感情。所以,我们和筱口一样,都会犯了自以为是的错误,都会差点在逆光中看不清黑泽的真实表情。


故事以外国人便利店劫持事件为切口进入筱口的生活,时值甘水2后远藤出院恢复期间,筱口虽然仍没有从失恋的打击中完全恢复过来,但也在努力维持与远藤的朋友关系,同时,与神出鬼没的黑泽的一些互动也帮助他缓解了情绪上的苦闷。此时的他却被自己所上的社会人课程的授课教授袴田盯上,并被囚禁在袴田的别墅中,不得不忍受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折磨……而发现筱口失踪的黑泽和SIT同僚们也展开了寻找他的行动……
袴田囚禁筱口这段真心很虐,手段老道又猥琐,好几次都想要大叫,袴田你这个老变态,别再碰筱口桑了!!!!而且袴田对筱口的执着居然从筱口小时候就开始什么的……越想越觉得这个人面禽兽太变态了,同时也觉得筱口在某种程度上心太大,太无防备了。
远藤说,筱口桑像他的英国同学,有着英国绅士的感觉。在以往的印象中,筱口接近完美,聪明成熟、优雅理性并且沉着冷静。但是,就是这样的男子却难以察觉自己心中的脆弱。他在犯罪现场试图察觉犯罪分子的心理,却在日常读不懂身边之人的表情;他努力地和犯罪分子交涉,却没能打开自己的心门,把自己锁在了过去。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囚禁事件未必是件坏事,以此为契机,他终于了解到自己的“自以为是”,以及那个他所不知道的黑泽。
我很喜欢在救援筱口时老师描写黑泽的那段。晨曦微露,他坐在停在海边的车里,听着无线中的报告,当看到无意识的筱口被运送出来的时候,他才向司机下达了回厅的命令。那是个很美的画面,男人的深情虽然没有只言片语,却一如初升的太阳,驱散了他做的太久的噩梦。

筱口不知道黑泽早已知晓袴田的存在,他以为黑泽只会每天忙于公务;他不知道黑泽了解自己选择远藤的理由,他以为他已经从浅香的过去走出;他不知道黑泽等了他多久,他以为黑泽只把两人长达十年的关系当做游戏。
筱口不知道黑泽是爱他的,他以为黑泽只把他当作玩物。
当他渐渐走出自己的世界时,眼中的黑泽突然变得可爱起来。无论是睡美人之吻、摇篮曲还是被将一军时的别扭表情,都是一些陌生却温柔的东西。被自己一直以来认为干练能干、冷酷可怕的公安精英会在自己苦恼时说出最暖心的安慰,在自己寂寞时送上小小圣诞树,每晚潜入病室陪伴自己入睡。

岂不尔思?子不我即。
难道是我不爱你吗?是你不愿意接近我罢了。
这个男人,早在十年前,就和筱口说过,你如果感到痛苦,我就会来救你。
=======
后记里老师说续作要等一年,一年好长又好短。在续作中,筱口和黑泽的关系会进一步了吧,希望能多些晒恩爱,这本的故事其实略带苦涩和沉重。这几天又在复习Zwei了,发现了不少之前错过的小细节,忍不住又要感叹老师对于刻画社会人恋爱的擅长了。另外,老师在后记说读者来信说好像曾经真的有过平河寮来着wwwwww
最后,本作又迎来了一位新的插画老师——园阵老师,她笔下的筱口的形象和北上老师画的非常吻合,西装黑泽也充满着百分百的男人魅力,特别令人满足w


评论

©試行錯誤 | Powered by LOFTER